春夜前

2265073087,好友申请空白的直接拉黑,私信找我解除。

如果我变成一只面包狗

如果我变成一只面包狗,先生,你还会爱我吗?


早晨醒来,达达利亚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面包狗。

面包质地的狗,或者说,狗形状的面包,介于能吃和不能吃之间,像邪神的造物。


钟离听他呜呜汪汪地说完,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,艰难地移开了目光。


“达达利亚,就算你变成了一只面包狗,我也爱你。”

钟离的肩膀微微颤抖。

“但你实在是太好笑了。”


达达利亚变成了一只面包狗,包裹着酥脆的核桃和杏仁,外表金黄,香气四溢。

他用一双蓝汪汪的狗眼谴责地看着钟离。


钟离捏着他的身体问:“我可以尝尝吗?”

达达利亚汪的一声哭了出来,但眼泪很快被面包身体吸收掉了,他变成了一只咸咸的面包狗。


“不可以,不可以。”他抽泣道,“你咬不动我的,我是至冬面包。”

至冬驻璃月执行官变成了一只面包狗——面包,但是大列巴。


钟离很快拿定了主意。


“达达利亚,”他说,“你还记得派蒙吗?”

一双狗眼茫然地看过来:“会飞的应急食品。”

“是的。”钟离拍了拍他的狗头,“那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吗?”

达达利亚摇了摇头。


“你是不会飞的应急食品。”


达达利亚想抱住钟离的腰,但他只是一只面包狗,没有胳膊,所以他一头撞进钟离的怀里,拼命地蹭。

好在面包皮没有蹭掉。


“先生,你真的不再看看吗?我觉得我还有救啊!”


有救,那还是救一救吧。

钟离抱着他去看医生。

白术掏出听诊器,开始找他的心脏。

然而面包狗是没有心脏的,只有核桃和杏仁,于是白术摊手,表示自己无法治疗。

“还有三天就过期了。”他说,“吃了吧。”


面包狗大哭起来。


哭归哭,他对自己只剩三天寿命这件事接受良好,蹭着钟离的手心交代遗言:“先生,你能剩一口吗,我想立个碑。”

钟离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。


“但我不吃没有馅的面包。”钟离这样说,他买来了最新鲜的日落果和苹果,送到达达利亚嘴边,让他吃掉。

达达利亚咔嚓咔嚓啃完了一堆水果,变成了一只果酱馅儿的面包。


水会把面包狗泡碎,钟离替他摘掉了神之眼,收纳在安全的地方。


达达利亚提出了他的第一个要求:他想跟自己的好伙伴告别。

“旅行者吗?”钟离若有所思。

钟离在冒险家协会挂了个悬赏,旅行者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,达达利亚藏在被子里,被钟离拖了出来。


“他现在是一只……嗯,面包狗。”钟离解释道,“后天,我会把他吃掉。”

旅行者掏出一把葡萄干,送给钟离。

钟离一颗一颗地喂给了他,于是达达利亚变成了一只果酱葡萄干馅儿的面包,鼓鼓的,散发着黄油的香。


为了自身安全,达达利亚拒绝喝水,但钟离很快就想到了办法,倒了一杯牛奶给他。

“要做鲜奶面包狗吗?”

达达利亚试着喝了一口,鲜奶并没有让他坍塌,他变成了一只奶味儿的夹馅面包。


一觉醒来,变成面包狗,这是达达利亚想都不会想的事,但他就是变了。

命运多折,他前一天刚刚成功上垒,睡到了最漂亮的璃月龙,结果第二天就奔着英年早逝去了。


好在钟离似乎不是很馋,只是专注于给他塞馅儿,达达利亚变成了一只味道很杂的面包,甚至还裹了一团糯米饭。

钟离抱着他,语气很温柔:“睡一会儿吧,说不定明天就恢复了。”


达达利亚太痛苦了,他的核桃和杏仁都变得苦涩起来。他眷恋地躺在钟离的怀里,哽咽着说:“先生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钟离捏了捏他的鼻子。

“在我短暂的人生里,遇到了你,真的很幸运,你要帮我告诉托克,我是去海外卖玩具了,别告诉他哥哥死掉了……”

“好的。”钟离又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先生,”达达利亚语气严肃,“你是不是饿了?”


钟离摇了摇头,调整了姿势,重新把达达利亚抱稳了些。


“先生,我还以为我的结局会是战死。”面包狗抽抽噎噎。

“被我吃掉不好么?”

“也挺好的。”达达利亚咬住他的袖口,“先生,我在北国银行存了一点私房钱,留给你,不多,我想给你买戒指求婚的,以后就没有我养你了……”

钟离把袖子从他嘴里拽出来:“我养得起自己。”


钟离真是太无情了,这人可能已经开始考虑改嫁。


达达利亚非常受伤:“先生,你就不能顺着我吗?我都快死啦!”

达达利亚的眼泪流进肚子里,他变成了一只苦涩的面包狗。


好在提瓦特大陆上的人什么都见过,他们虽然对达达利亚的变化很诧异,却都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,开始学习如何对待一只伤心欲绝的面包狗。


莺儿送了一套陶瓷刀,吓得达达利亚哇哇大哭。

卯师傅送给他一只外卖食盒,但食盒太小了,盛不下一只面包狗,所以钟离还是没办法拎着他到处走。

香菱做了煎豆腐送给他,从此,达达利亚的身份又发生了改变,他成了一只豆腐馅儿的面包狗,口味逐渐地狱起来。


钟离沉思良久。

“算了,”岩王帝君很快接受了,“既然如此,你再吃点烤鱼吧。”


魈从望舒客栈赶来看笑话,还带了一盘杏仁豆腐。

“你吃吗?面包狗。”夜叉大人难得慈眉善目,“想吃点什么,就吃点吧。”

达达利亚更悲伤了。


胡桃没来,因为这次不需要往生堂,把达达利亚送走这件事,万民堂就能办掂了。


“被吃掉会不会很痛。”达达利亚问道。

“要我切一片试试吗?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

面包狗惊恐地从钟离身边挪开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又蹭回来,眷恋地靠在钟离腿边。

“哎,算了,死了也值了。”他说,“先生,我真的好爱你啊。”

“我也爱你,达达利亚,哪怕你现在是一只面包狗。”


钟离把他抱起来,剥开包装纸,裹上一层新的,放在身边。

“我们现在需要睡觉了,面包狗达达利亚。”

“好的,好的,”达达利亚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,“你可以抱着我睡吗?”

“当然,我会一直抱着你睡的。”

钟离温柔地抱住了他。


早晨,达达利亚从梦中醒来。

他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面包狗,只能活三天,醒来还觉得后背发凉。

钟离在他怀里沉沉睡着,达达利亚盯了他一会儿,凑过去轻轻一吻。

“早安,先生。”


“早安,达达利亚。”钟离自然地回吻,“一起去吃早饭吗?”

他们一起走在璃月港的街上,很多人都笑着跟他们俩打招呼,毕竟做了一段时间的公敌,达达利亚有些受宠若惊了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,先生?”等待上菜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不,达达利亚,这要从昨天说起了。”

钟离微笑着解释道。

“昨天早上,你突然认为,自己变成了一只面包狗……”

评论(197)

热度(6826)

  1. 共5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